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熱血的【村子口】

2009年元旦,約了幾個好友一同造訪村子口。這地方依地址找來並不好找,我是由敦化南路過市民大道,會看到賣Lexus的,從旁邊那條巷子走進去,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,就在路口的右手邊,是一個一樓的矮房子,沒有招牌,掛了一面國旗。老闆也是要我認國旗來找店家的。

>台灣故事館?看小圖是我在台灣故事館拍來的,村子口衍然是台灣故事的一部份。這裏真的如大家說的一樣充滿熱血,不論老闆或服務生,全都很熱情,招待客人就像家裏的客人一樣。
小菜、魯味區,被那些樣式很多的魯味吸引住,忘了看有些什麼好吃的小菜,魯味的樣式很多,豬的各部位都有,連喉頭都有,我是第一次吃,還滿好吃的,脆脆的很多軟骨。
先到的四個人就切了兩盤的魯菜,大腸魯處理的不錯,沒有腥味,每樣都很入味,應該隨便切都不會有地雷。
豆製品類,豆皮、豆干、素雞……
大鍋的砂鍋獅子頭(大),大鍋的有四顆獅子頭$400,小鍋的有二顆$220,另有砂鍋魚頭$540,下次要試試魚頭,這湯頭很棒。

服務生們會不一直主動來加湯,我們四個先到的人,就吃這砂鍋配魯菜吃到半飽,後來還有再加菜。
獅子頭很大一顆,我們有看到隔敝桌,整顆的獅子頭在桌上,大約有我拳頭的一個半大吧!
牛肉麵。服務生說,有砂鍋怎麼還點牛肉麵,就拔任性嘛~(不過這可是他的中餐+晚餐)
這是我的試吃碗,加入桌上的辣椒油,很對味,可惜拔吃辣會生氣翻桌,這碗牛肉麵他吃碗滿頭汗,而且他說有辣…

有嗎???

村子口的牛肉麵是屬紅燒口味,應該是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啦,但拔對辣也實在太敏感了,全部的人發抖叫冷,就他一個全身熱情冒汗(這家店果然合他的味)
師傅還載軍帽在做菜哩!
廚房是開放式的,不怕你看!
這時好像七點多吧!已是店家最後剩下的10顆水餃了。今晚全客滿,整個場子熱熱鬧大,還有爺爺生日,老闆還準備了壽桃,放出的生日快樂歌是那種古老年代的伴奏味,村子口的味道很道地。

水餃沒指名口味,老闆就是隨意下,裏頭有高麗菜和韮菜,我只吃到韮菜的,我覺得很好吃,ki兩種口味都有吃到,她則比較喜歡高麗菜滴。
內餡很飽滿。
傳說中的炒臭豆腐,我們不斷看到別桌點,因爲人還沒全道齊,就一直按耐,不過因為我們就坐在出菜口,所以最後沒忍住,還是先點了。這道有臭有辣,真想來兩杯,不過今天大家沒有指定駕駛,不是開車就是騎車來,只好統統忍住。
雙醬麵,就是麻醬與炸醬的組合,有很多小黃瓜絲,麵條很Q,北方麵食就是好食。
炒餅,裏頭的主角蔥油餅很好吃,不知村子口是否能單叫蔥油餅。
其實我們這群朋友是由酒友變好友的,只是今天全不能喝,每隻眼睛就這麼全都盯著上面這排出神,連服務生都發現了。在最後結帳時,送上一瓶啤酒給大家小解一下悶。
這超大的門牌,本來以為是網友們好心放大的,原來是真的這麼大。
大家新年快樂,散會~

*我們前面那桌客人很厲害,主人坐著不動,但他的親朋好友,輪了三輪,吃飽走人,再來一群,吃飽走人,又來一群,我們離開時,他還在哦,不知後面還有幾輪哩!

*可惜今天大家都不太餓,人不夠多,不然應該還有很多好料可以吃。

*這是大家第一次造訪,臨時揪人,每個人都喜歡村子口的氛圍。

電話:02-2579-6455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