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生魚片、丼飯【漁僮小舖】

我和狗哥都喜歡吃日本料理,從QQ那收藏來的漁僮小舖,收了好久....


今晚在討論吃啥時,狗哥說要吃燒肉、火鍋.......可惜我一點味口都沒,因為一整個過年已經吃了好多肉.....聽到燒肉整個提不起精神.....

就這樣翻著愛評的名片,一心只有清淡料理,就這樣"漁僮小舖"亮了起來....兩人討論路線後,認為永吉店走高架橋很快就可以到。

從板橋出發,約未十多分鐘就到了,但找車位足足找了快半小時,最後還是停到私人停車場去。

有先來電詢問,不給訂位,生意還不錯,看來是專賣生魚片、丼飯的地方。

門口放著菜單。丼飯有生食與熟食可選擇,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一樣可以來漁僮小舖吃飯。另外還有些燒烤、沙拉、手捲及小菜。

主食價位$100起跳,最貴的$200,加$100可以升級定食,定食有附隨機出的小菜一盤、味噌湯及甜點乙份,本來想升級一份定食的,不過因為小菜不能指定,又不知甜點是啥? 想想後就放棄了!

桌上僅先放著淡醬油及碟子,熱茶要自行取用,生意太好,我們沒有陶杯可喝熱茶,只能用免洗杯裝熱茶喝,感覺比較不好一點。

$60元的章魚醋,份量好少…狗哥想起三味食堂。

$40元的茶碗蒸。

內容物有玉米、肉片,沒有特別好吃,印象不深。

$150什錦丼,看別人的食記都滿推薦這個的,果真不錯。

滿滿的綜合刺身和小菜。綠色的哇沙米就黏在碗邊。刺身和小菜約味各半。

有一尾蝦。
其實碗不大,所以飯量不多,一個女孩子吃我想剛剛好,對男孩子來說可能就稍嫌不夠。生魚片都很新鮮,小菜有牛蒡及我不知名的東西,不過都很好吃,也很配飯喲!

$200元的海膽山藥丼。

海膽魚卵及山藥泥,這個和什錦丼比起來就空虛多了。

不過海膽很好吃,就是份量太少,比較起來這個就貴了,也許是海膽就是貴吧!不過有我愛吃的魚卵,放入口中一咬,噗滋好鮮呀,魚子卡滋卡滋的口感真棒。

$30元的味噌湯,很大一碗。


有豆腐、魚片還有QQ(花枝啦,不是那個QQ 大),兩個人喝一碗剛剛好。

*總結漁僮小舖食後感
 1.上菜太慢不過食材挺新鮮的
 2.多些人來可以加點些燒烤,隔壁桌的魚及沙拉好吸引我
 3.如果飯量可以再增加就更棒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